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冰秋甜饼]山河与共

^点梗(2/2)
^甜饼
^我流ooc.
^感谢阅读

1.

猛的在梦中惊醒,沈清秋双眼都是迷蒙的雾气,转身把脸埋在了洛冰河怀里。此时他与洛冰河在一起,已有五年的光景。

却仍是噩梦中常被惊醒,甚至被吓到哭出来。

身侧洛冰河想了许多法子想让他免了这折磨,却还是束手无策。这梦自人心中所来,即便是能控制梦境,那恐怖的一幕幕也仍旧挥之不去。

只能在惊醒后入梦消解。

沈清秋在洛冰河锁窝蹭了蹭。洛冰河伸出一手揽住他,半醒的音色带着慵懒。

“师尊睡吧,徒儿入了师尊的梦就好了。”

这才复又闭眼,这次梦里,才满都是安心的气息。

此时的沈清秋已经归隐了一年了。大小事务,基本都交给明帆他们打理,自己偶尔与洛冰河回来,小住些时日。

他的归隐,岳清源与柳清歌是都与他促膝长谈过得。说是现在正是大好光景,为何要放弃这些甘愿退居洛冰河身后。

他当时只是笑着,轻摇折扇,摇摇头道“不过也就是个山河万千,再多的名利,也终归无甚用处。”

仍是不解,沈清秋却再不多言。

次日醒来,洛冰河搂着他的手劲不减,眼下青影倒是让人无法忽视。沈清秋伸手摸了摸,轻轻叹了口气。

2

洛冰河是魔界君主,大小事务繁多,平日里忙起来,常常一天也不见人影,回来后也只抱着沈清秋撒娇说想人想的紧。还未下一步动作便睡了过去。

沈清秋只得认命,替他更衣洗漱,再乖乖钻进怀里闭眼睡觉。只是扰人的噩梦每日都会来访,能忍便忍了。不曾对累了整天的洛冰河多言。

直到有次半夜里惊醒,茫然一阵后突然哭出来,洛冰河五感灵敏,这一出声立即便醒了。

那是洛冰河头一次冲他生气。眼睛都急红了,一手拍着沈清秋的后背安抚,头却扭到一边去梗着不去看他。

半天才问:“师尊可是觉得弟子永远不会觉察?”

语气里半带怒意凛然的气恼,落到耳朵里都是怒气的代表。忙不迭摇头解释,却只换来更加用力的拥抱和一句“永不必再担心我而亏待了自己。”

当时只想着自己终于可以有人靠着哭了,旁的再没想过。胡乱应了后,沈清秋又睡了过去。

再睡过去后,噩梦消散的干净,只有一身白衣的小洛冰河,为他斟的一盏香茗。

3

噩梦总归有源头,沈清秋并非没去寻过,却始终无果。

前世里自己就是个废柴似的人物,无人关心,做了噩梦半夜里惊醒,也只冲个澡把一身冷汗冲掉,就又躺下了。

还会有,只是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调理什么呢。也没什么好说的。

包袱一样的人,终归是说不上话的。

洛冰河心细,来到这儿后反倒将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宠的只多不减。渐渐的就有些以洛冰河为全部了。

眼里只剩了他,没想过太多的,只是想着一直可以这样好好的就好了。

他从来都是那样一副高高在上纤尘不染的样子,头一次双臂环紧抱住洛冰河还是在南疆战场上,小徒弟怔愣了半天,才知道回抱住自己的师尊。

4

南疆从来都是多事之秋。

洛冰河有时平复战乱一去就会有一个星期甚至两个星期。小心翼翼把伤养好去了一身血污才回去找沈清秋。

沈清秋不是没有要陪他去过战场,却都被拦了下来。直到有次偷偷跟了去,见到了翻飞的血云和洛冰河衣角翻飞的样子,这才猛的心疼了。

护这么久了才反应过来早已不必。

回了清净峰叫来了明帆细细嘱咐过一些事后又折回地宫里。

到了竹舍恰好遇到刚回来的洛冰河,走过去拉住他的手。

“冰河,陪为师转转去吧。”

5

山脚下的集市热闹的很。

梳着头发的小孩子手里攥着糖葫芦摇摇晃晃的跑,沈清秋顺手扶了一把差点摔倒的孩子,折扇轻轻点了点洛冰河的肩头。

“为师想要归隐了。”

洛冰河似是愣住了,看他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张张口又合上了。

“你不必想多,为师只是想要过平静日子了。”

思来想去这噩梦的源头,也不过是那日被拜托除的妖种下的恶果。沈清秋最害怕的东西都被那蛊人心智的妖清清楚楚的摆在了光天化日之下,他只有抱头嚎啕的份儿。

那是他第一次精神上的崩塌。

洛冰河赶来时妖物已被他硬撑着除了,却仍旧神情恍惚,发了高热。洛冰河被吓得不行,将那妖物残存的魂魄也给碾碎了后,抱着沈清秋回了清净峰。

高热退了,这梦,也就起来了。

6

又是夜深,沈清秋照例做了噩梦,又被洛冰河哄着睡了。

他在梦里想,如果还有人问他为何归隐,那他大概会回答。

“因为这山河,从来都是属于所有人的。而我,只想与冰河山河与共,至死方休。”

他其实实属幸运,在半夜惊醒后还有人抚着后背脊梁,一节一节骨头轻柔的按压安抚。再不用冲个冷水澡继续在梦里沉浮。

他什么都不想想了。从前气盛,不懂这感情珍重,现在不同了。他懂了些门路,也就知道如何才是最好的。

远离嘈杂,只剩这大好的山川河流与眼前的爱人。

end.

顾南无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