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双玄甜饼]刻骨

^人物秀秀ooc我的
^应该甜,毕竟我是个甜文选手
^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好好的下去
^感谢阅读

1,

皇城。

热闹繁华的景象落在人眸色泛凉的眼里。贺玄“啧”了一声,转身往逼仄角落里走去。

路上的行人看他神色不耐,纷纷避开不去招惹。贺玄快步走到一幢破旧屋子前,推门而入,里面衣衫褴褛的几个人吓了一跳,抬头看他。

“你们,有没有看到过师青玄?”

“…老风?他不是跟你走了……”话音未落,门就又被人狠狠摔上,贺玄犬牙咬着口腔里的软肉,像是气急了,呼吸都急促了起来,手指却是微微发抖。

师青玄前两日告诉贺玄一声自己要来皇城一趟,看看往日朋友,贺玄心知阻拦不住,只得给他渡了些法力,抱着叮嘱随时保持联系,却因为自己手头还有事要处理,就也随他去的没跟来。

却在昨天晚上,突然没了音讯,等了半夜也不见有什么动静,登时急了。一时间恍惚以为是没找回来师青玄那时每日用神识搜寻直至昏沉睡去时过得日子。

恐惧感淹没了他,立刻便赶来了这里。找了半日,却仍不见爱人踪影。

贺玄颓然坐在路边石阶上,头隐约开始疼了起来。

2.

他把师无渡的头拧下来时,整个人都被报仇的快感淹没了。终于将这个恨了千百年的人亲手除掉,冷了许久的情绪也随之沸腾了起来。

提着师无渡的头走到师青玄眼前时,脑海里的意识里仍旧是模糊的,他被巨大的快感冲昏了头,他像是个要糖的孩子,在得到一块后仍不知足,就急急的去找寻另一块。

一块是师无渡,另一块,是师青玄。

师青玄恐惧的喊声让他更加烦躁,等人停下来后,贺玄甚至有些想笑,他想伸手抬起师青玄的下巴狠狠嗤笑他和他的兄长,想把他猜在脚底折磨,就连仅存的理智也被仇恨冲了个干干净净。

却在听到师青玄说出我想死后,恢复了几分清明,咬牙答“你想的到美。”

扔了头颅提了师青玄的领子就出了黑水殿。骨龙在不远的地方守卫着这片水域,贺玄心里莫名其妙的腾升出一股子骄傲来。

他突然想找人炫耀,却在回头一瞬突然愣住。

师青玄怔愣的被他拖着走,眼里都是无尽的空洞和绝望,那种炽热的情绪突然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顶,贺玄发泄一般的扔开他,蹲下身开始画阵。

师青玄像是在看他动作,却又像是什么都没看。只是坐着,衣服破烂,身上血迹斑斑,全然没了平日里意气风发的模样。

贺玄画好阵。又把他抓在手里,师青玄听见他说。

“请吧,风师大人。”

声音笑吟吟的,师青玄的胃,突然开始痉挛了起来,带着心脏,也一阵阵抽搐着疼。

3

贺玄把他扔在了皇城最大的酒楼。

丢下他后转身要走,却突然被身后一声轻唤喊住了。

“贺公子……”那人对这个称呼好像有些不适应,叫起来透着点小心。“你还没有换了我的命格。”

贺玄一愣,回身似乎想要揪住他的领子,师青玄木偶似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贺玄走了两步,却什么也没干,最终还是负手离去。

他离开酒楼直接回了黑水岛,没半分犹豫。像是身后有什么在追,急急忙忙的,眼睛里有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慌乱。

但他一开始却觉得神清气爽极了。

第一日,他把黑水殿重新修葺了一番,夜深了才得些许闲暇,却是噩梦连连。

第二日,他坐在宽敞的桌台前翻阅手下送来需要查阅的事情,看到上天庭时瞳孔微缩,直接将卷轴扔进了水里。

第三日,他把师无渡的尸首扔进了裴将军留下的棺材里,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好生埋了。

第四日,他去了皇城最好的酒楼,坐在二楼看下面熙熙攘攘的人群。

第五日,他从梦中惊醒,看着一片黑暗,双眼里都是血丝。

贺玄的手指微微抓紧了身上薄被,他梦到师青玄回来了,笑意盈盈的看着他,喊他贺公子。那人手里拿着一根糖葫芦,正往他嘴边送。

心思昭然若揭。突然就一刻也等不了。

贺玄用神识扫遍皇城酒楼,却没寻到半分熟悉身影,暴怒一般将手边东西尽数砸烂。微微喘气却仍不自知自己眼里的慌乱。

他认定自己只是太想亲手了结那个人,却忘记是自己放过了他一条命,将他驱逐。

他日日如此,精神上越来越沉重的负担让他透不过气来。期间托血雨探花的福气,见得一面,却被人躲过禁锢,从此更加没有音讯。

直到血雨探花归来。他一声不响前去道贺。

恍惚中看到那人身影,猛的幡然醒悟原来自己早就没了怨气。下意识伸手拉住那人腕子时,不住地恐惧他会将自己像那次维护人阵时推开。

却没想到这次,难得的表明心迹,换来了一个差不多的,轻轻的拥抱。

4

“咦?贺玄?你怎么来了?”

熟悉的声音把贺玄从回忆里抽离出来,他抬眼就看到了师青玄一张写满了疑惑的好看的脸。随即猛的起身一把抱住了他。声音带着些许颤抖。

“我,通灵断了,就过来了,找不到你,很……很害怕。”

师青玄听了不禁失笑,手环住贺玄的背,一下一下的轻轻吻着他的耳朵。

“好了,我在这儿。”

贺玄手收的更紧了,半天才闷闷的答了一声。却仍旧不肯送来,横打着抱起人就要走。

“我带你,回家。”

“以后你去哪,我都陪着。”

师青玄听了伸手搂住了爱人的脖子,笑的眯起了眼。

“好呀。”

end

顾南无

评论(8)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