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双玄甜饼]大梦

*人物秀秀我流ooc.

*大梦终了

*文中提到养魂方法是我编的(×)

*感谢阅读

*祝我明天考试顺利

1.

师青玄躺在黑水殿的玉榻上,面色苍白的厉害。

但他还是笑着的。

伸出的手腕瘦削的露着骨节,握紧贺玄的手仿佛已经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贺玄低头坐在床边,不远的桌上放着一碗早没了热气的药汤。

“贺公子,你说,我会不会化鬼啊。”

“化鬼最好了,这样就好像做了个梦,梦醒了,还能见到你。”

贺玄不接话,只低着头,一语不发。

师青玄的身子到底因为乞丐生活而受了些影响,前几日还只是害了简单的风寒,这几日却就发起了高热,咳嗽两声便就咳出来了血来。

他知道自己大限已至,却仍权当是替哥哥还的债。只是贺玄已有几日没好好 休息,他看着,不免叹息。

“好啦,他们不是说,有执念,都会化鬼么?我一定会的。”

“为什么?”贺玄猛的抬头,师青玄被他盯得愣了一下,旋即答到“因为还没有和你一起待到满足啊。”

师青玄的笑那一瞬间在贺玄眼里缀满了光亮。光斑闪烁,刺得他眼睛有点疼。酸胀的,有些想哭。

最后,却仍是过了半晌。才淡淡说道。

“我也,没有满足。”

师青玄浑身一震,别过头闭上了眼。似是累了,想要睡会。

2.

后来师青玄是在贺玄怀里停止呼吸的。

贺玄搂着他半靠在玉榻上,骨节隐隐发白。他脑子里混乱不堪,思绪都缠作一团。

他想,现在应该去找谢怜吧,把师青玄的尸身交给他保管会比自己好,却又觉得自己才是应该保管他尸体的人。

他想,师青玄喜欢吃的那家酒楼的肉丸子又有新的样子了,是扇子形状的,是时候带他去了,却被手里冷下去的温度提醒不必。

他想,师青玄什么时候才能再冲他笑笑呢?

他想看。

他把师青玄的尸身埋在了师无渡的旁边,给他上了香。把师青玄的衣服都放到玉榻上,堆了满床。他躺在上面,贪婪的嗅着。

他有一段时间颇为悔恨,他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师青玄也许还可以用神官体质,活过好多年。

即使事实上,即使没这场闹剧,也终会东窗事发。

贺玄会感觉胸口微微的疼,鬼不知道如何去吃药,骨灰还在就不会离开。他只觉得胸口有块漏风,风像刀子刮着血肉。

疼的厉害。

3.

贺玄让骨龙从鬼市给他带回来了五十碗饭,坐在榻上吃。伸长了脖子和手,生怕弄脏了那些个衣服。

他吃饭时,却有一团小小的鬼火,一直在往他碗里撞,险些把他手里的碗给撞翻过去。黑水岛这样的东西本就不少,贺玄并不觉得有何不对,挥手驱赶却换来更猛烈的撞击。

不耐烦的皱眉,师青玄不在,他的安定剂也就没了,伸手就要掐住鬼火,却在半空中生生停住。

“你不要再一下子吃这么多啦!胃还是可以缓一缓的。”

师青玄那日在鬼市托腮看着他吃饭时说的话突然回想起来,贺玄愣了一下。那一簇小小的火苗靠近他的脸,轻轻撞了一下。

贺玄颤声道:“……青玄?”

鬼火上下忽闪,像是有人点头。

又像是有人说:我回来了。

贺玄低头,似是哭了。

4.

师青玄被养在了一个罐子里。整天被贺玄搂着抱在怀里走动。

贺玄的养魂方法笨拙,只知有了法力就能更快的变成人形,于是每天想尽办法带着师青玄打坐练功。

却不见什么起色,师青玄还是那一团晃晃悠悠的火。贺玄手指轻轻敲了两下手中罐子“我去找花城。”

然后就转身出了黑水殿。

花城见了贺玄叹息一声,把告诉权一真的养魂方法原封不动的又说了一遍,可到底是生前所受磨难多了,也没了法力傍身,精气不比引玉,效果微乎其微。

后来师青玄化人形是在一次巧合下。骨龙的精气被贺玄抱着试试的心态渡到他的身上,没成想真的成功了。

师青玄还是那副样子,相貌清俊好看,贺玄看着他一步步向自己走开,笑容难得缓慢扬开。

他伸出手,把走来的师青玄揽进怀里。

“辛苦了。”

“你也辛苦了。”

5

很久很久之后师青玄叼着糯米糕问贺玄为什么要费尽那么大的心力让他尽快化人形。明明过个几十年自己也就会化了。

贺玄笑了笑,从他嘴里抢下糯米糕亲了口嘴角,只摇了摇头。

师青玄了然。毕竟有些话不说就可以感同身受。

千里东风卷起烟瘴,初升的阳光把水面照的粼粼的闪着光,他又何曾不知贺玄见他心切。

“糯米糕没有了。”

“再去买吧。”

“那多放点糖,甜些,好吃。”

“好,就做甜些。”

end,

顾南无

评论(15)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